close

【肯德基爺爺X麥當勞叔叔 】崩壞文

~希望大家都能有好心情OwO~#

-

我在大雨中注視著這個即將被回收的雕像。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是常見的肯德基爺爺的雕像,但卻又和其他雕像不一樣。

我覺得……它是一個「有故事」的雕像。

我伸手觸碰眼前已經掉了漆的雕像。

那一刻,不屬於我的回憶湧入腦中,改變了我這個悲觀主義者的命運。

-

我是一座雕像。

沒錯,是一座有「靈魂」的雕像。

應該說,每座雕像都有靈魂,只是人類看不到、聽不到。

還有,我們靈魂的長相和雕像的外貌是不同的。

我想這一點人類也一樣吧,即使整形,內心還是原本的樣子,我們也是,被雕塑成卡通人物的雕像,內心可能是個文青也說不定。

但雖然擁有靈魂,我們仍和自己的本體一樣,不能動、不能說話、不能眨眼。

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靜靜的看著人類和我們擦身而過。

連和同類說話都做不到。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要有靈魂啊?

這個問題我想過了無數遍,但我沒辦法問,所以就算有人知道也不會回答我。

我就這樣在肯德基前面站了五年。

直到對面那家麥當勞開張後,我第一次有了想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

在人類眼中,他是詭異的小丑,但他的靈魂卻是活潑的少年。

而我呢……?

我不能轉身面向身後店面的玻璃,所以看不到自己的靈魂是什麼樣子。

不過就算我是個帥哥,其他雕像也沒辦法開口稱讚,所以我的靈魂長怎樣也不是那麼重要。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靠著怎麼樣的毅力在這裡和少年對看三年,且期間完全沒任何交流。

現在想來,如果沒有那個女孩的出現,我們大概也會繼續這樣對看下去吧。

「那個女孩」是個不平凡的小女孩,我們相遇的時候她大約只有五歲。

那天是禮拜六,氣溫三十五度,遠處的大鐘這樣顯示著。

今天,我也繼續和對面的少年對望。

中午的十二點四十六分,女孩撞上了我的腿。

不是雕像的腿,是「我」的腿。

女孩睜大雙眼,急忙向我道歉,但我只能直視著前方。

她不解的歪了歪頭,大概以為我是被哆啦A夢的道具定住還什麼的吧,跑去找其他小孩過來「拯救」我。

但其他孩子卻看不見我,告訴女孩她見鬼了以後就跑走了。

女孩留在原地怯怯的問:「你是鬼嗎?」

才不是……

「那你是什麼?」

我呆了幾秒。

妳聽得到我說話?

「嗯!」

在那一刻,我的內心充滿了狂喜。

這是我第一次和其他人交流!

不論是人類也好、雕像也好,我只希望可以遇到一個能和我說話的人。

而這個女孩,似乎就是那個人。

『我是肯德基爺爺喔。』我回答她。

「騙人,完全不像。」女孩投來狐疑的眼光。

『那我長什麼樣子?』

「你後面就是鏡子了啊。」

『我不能動,看不到。』

「不能動?你已經站在這裡五年了吧?沒人陪你玩嗎?」女孩僵在原地,似乎十分不可置信。

『沒有。』

「對面不是麥當勞叔叔?你跟他講話啊?」女孩朝麥當勞叔叔的方向指去。

『就算是雕像之間也不能對話啦。』

「那……我怎麼能跟你說話?」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突然,我的腦中浮現了一個絕妙的點子。

『因為,你是神派來拯救我的超能力者,所以只有你能跟我說話。』

女孩的雙眼瞬間亮了起來。

「我就這麼覺得!」

『那麼,超能力者,你可以幫我做一件事嗎?』

「嗯!」

『謝謝。你仔細看向麥當勞叔叔的方向,看看有沒有一個男生跟我一樣一動不動?』

「……」女孩很認真的瞇起眼看向馬路另一端的麥當勞叔叔。

「有!是一個很帥的哥哥!」

果然,她看得到所有雕像的靈魂。

『幫我跟他說一句話。』

「什麼話?」

『你好。』

結果這個忙,她一幫就是幫了五年。

-

「欸欸阿肯、小麥他問你如果要一起去旅行,你想去哪裡?」女孩蹦蹦跳跳的穿過馬路,朝我奔來。

『嗯……北極吧?』

「喔!我也是說!北極的極光超漂亮!」

一旁的路人皺眉看了對空氣說著話的女孩一眼。

女孩照樣無視了對方的注視,跑到小麥身邊傳話。

但我的心中卻冒出了一絲罪惡感。

幾分鐘後,女孩走回我的身邊。

「小麥他比較想去非洲,不過既然你想去北極,那他陪你一起去。」

『喔。』

女孩朝我綻開笑顏。

『喂。』我喚了一聲。

「嗯?」

『妳這樣不會累嗎?每天這樣跑來跑去……』

「不會啊,我可是超能力者說!可以幫你們,我很高興喔!」她咯咯咯的傻笑著。

『那就好。』我心中的大石悄悄落下了。

「話說阿肯……」

「你是不是,喜歡小麥啊 ?」

『什什什麼東西啦怎麼可能啊我我我我根本配不上他!』

喀拉。

我好像,默認了什麼。

「不會啊!」但女孩並沒有露出奇怪的神情,只是一如往常的笑著。

「雖然比不上小麥,但你也很帥喔。」

既然是安慰,前面那句就不用說了吧喂。

我默默吐槽著。

順帶一提,吐槽這個詞的意思是女孩告訴我的。

「要不然這樣好了……」

「我幫小麥跟阿肯畫一張畫像好了!」

幾個小時候,女孩拿著兩張紙跑向小麥,接著越過馬路朝我衝來。

「阿肯阿肯你看、小麥說我畫得很像你本人喔!」

『喔?真的嗎?』

女孩把畫塞到我面前。

「你自己看!」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自己。

黑色的髮、古銅色皮膚,還有棕色的雙眼。

雖然不同於小麥的纖細美麗,但也已經很令人滿意了。

「怎麼樣怎麼樣?」

『嗯,畫得很棒。』

女孩得意的揚起嘴角。

「我要去跟小麥炫耀!」

一如往常的,女孩無視紅燈,穿越馬路。

但這一次她並沒有避開呼嘯而來的貨車、成功走到小麥身邊。

她再也沒有醒來過。

而那兩張畫,也像垃圾一般被清除了。

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般。

而我甚至連落淚都做不到。

我一直自以為是的把自己當成人類。

但,我終究只是做不能動的雕像。

直到最後,我都不知道女孩的名字。

-

我從眼角餘光看見天上的星光。

如果到北極,就能看到更加美麗的極光了吧?

但這句話仍舊無法傳到對面那個雕像的耳裡。

女孩也死了十幾年了吧。

我仍然沒辦法哭泣。

因為我是雕像的靈魂。

而雕像,是沒辦法哭泣的。

突然,幾個戴著帽子的人走向對面的雕像。

接著他們拿起工具開始敲打對面的雕像。

我想衝過去抱住他,想要大聲尖叫,但我只能默默的看著他被拆卸、被貨車載走。

我的心意,始終無法傳達。

貨車漸漸離開我的視線。

但隱隱約約的,我似乎聽見了貨車遠去的方向,傳來我不曾聽過的聲音。

「我愛你。」

這一刻,我相信了,就算不能開口,愛的意念,還是可以清楚的傳達到對方的耳中。

『我也是。』

希望,他能聽見我的聲音。

雨滴開始落下。

然後慢慢的,從我的臉上滑落。

-

『店長,我們是不是也該把它換掉了?麥當勞都換了新的雕像了。』

『也好,髒兮兮的的確會把顧客嚇跑。』

『是啊。』

『欸、顧客來了,別只顧著聊天!』

『……是的,店長。』

-

我從回憶中回到現實。

再度凝視眼前的雕像,沒有看見所謂的靈魂。

不過,我仍然朝它說了一句「GOD BLESS YOU」。

雕像靜靜的看著我。

……真蠢。

我轉身離去。

不過,今天的夕陽似乎,更加明亮了一些呢。

-

兩個男人合力把雕像連同我的靈魂抬起,扔進焚化爐。

撕裂般的疼痛從身上傳來,那一剎那我幾乎有一種要流下眼淚的錯覺。

但這種疼痛很快就顯得為不足道。

意識正在一點一滴的消失。

焚化爐的頂端,是一小片的藍天。

如果我被燒成灰,就能飄到世界的各處,日本、西班牙、英國、美國、北極……

然後,在某一處,與他們相遇。

到時候,我們一定可以一起看北極的極光,可以自由的放聲大笑、可以像人類一樣的哭泣、可以大聲說出「我愛你」。

我深信不疑。

我的意識完全消逝了。

但另一個我,卻隨風飄去,飛向一直期待著的彼方,還有自己所思慕的人們。

自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腐女子 微虐
    全站熱搜

    赤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